TUST NEWS

部门动态

我校抓好“三个到位”,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作者:陈佳     来源:

为全面做好“勠力同心奋进新征程 基层就业绽放绚丽花”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学生投身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国际组织等领域就业创业,我校依托“三个到位”全面开展促基层就业活动。

政策宣传到位,加强岗位供给广度。集中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依托天津科技大学企业微信平台、各学院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基层就业服务专栏,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指导帮扶到位,提升育人活动深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各学院组建基层就业宣讲团,面向毕业班学生全覆盖开展宣讲活动。3月初,各学院联系赴基层就业的往届毕业生校友组建基层就业宣讲团,成员组成包括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应征义务兵等各行各业基层就业工作者,共计22人。同时,建立基层就业人员储备库,为119名志愿参与基层就业项目的学生专项供给岗位信息。

榜样引领到位,强化典型示范力度。开学伊始,学生就与指导中心通过新媒体平台先后推出《趁年轻,去基层》、《青春,绽放在希望的大地》等专题栏目,对往届毕业生的基层就业事迹予以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在校生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基层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奋斗,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