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百年征程逐梦想 砥砺青春赴基层” 就业观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在感悟百年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涵养初心、汲取智慧,在把握第二个百年总体部署和重大方略中找准方位、砥砺前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观主题教育巡讲团成员王鹤钦于9月15日为我校学子开展题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线上专题讲座。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共计300人准时进入线上会议。

会议现场,王鹤钦与同学们分享了择业心路历程、基层就业岗位情况以及备考经验。“没有方向的船,什么风都不是顺风!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期间的近十个工作职务、几十张获奖证书、5000余小时的志愿经历,见证了王鹤钦的青春奋斗路,彰显了榜样的力量。会议现场,王鹤钦结合自己担任村党支部委员、镇团委兼职副书记、借调区委组织部的三段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村、镇、区三级部门的工作内容及特点,重点对党建、维稳、创文创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定向选调生,到党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再到三支一扶,从公考经验,到择业观分享,再到心态调整,王鹤钦在会议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路的点滴回忆。

“对个人,是积累经验,快速成长;对社会,是干事创业,造福一方;对国家,是了解民情,建设祖国。”王鹤钦在讲座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基层就业的初衷。有志青年,立志四方;国有疑难,奋勇当先,希望更多的科大学子能够汲取基层就业先进典型的精神能量,主动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以爱之名让青春之花在西部绚烂绽放。

王鹤钦个人简介: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学术推免为2018级研究生,2019年成为天津市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2021年以笔、面双第一的成绩被录用为天津市定向选调生,现工作于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任陈官屯镇团委兼职副书记、陈官屯镇潘村党支部委员。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