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深研细悟学思想•乡村振兴添动力”—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日前,天津科技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宝坻区大钟庄镇焦王庄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深研细悟学思想·乡村振兴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农村基层党支部,加强支部间互动交流、结对共建,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徐娜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题,围绕乡村振兴总目标、总要求、总原则,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践行以实干为导向、以实践为标准、以实绩为依据的工作作风,激发其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勇于创新实践,赋能乡村振兴的“三农”工作情怀。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指挥棒”作用,为全体党员干部描绘出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战略图”。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专家刘常金以《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的未来》为题,立足专业实际,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义,并突出强调高校在推进人才、技术、资本等流向农村、增强农业发展活力中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以及起到的关键作用。

大钟庄镇焦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振海驻足田间地头向教务处党支部党员介绍村庄经帮扶后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与变化,并与刘老师针对小麦种植技术及新农村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愿意继续和天津科技大学一道,在希望的田野上铸就乡村振兴梦!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